婚姻不是我們為所欲為的所在,它是社會結構的組成部分,也是需要遵循社會規則的,夫妻獨立,相互尊重,共同履行家庭責任,才能擁有和諧穩定的婚姻生活。想要擁有一段幸福并且長久的婚姻實屬不易,因為婚姻可以是愛情的蜜罐,也可以是愛情的墳墓,而造成這兩種結果的原因還在于婚姻的經營者。婚姻不是兒戲,沒有重來的機會,能生活在一起是緣分,因為一些瑣碎的事情分開雖說有些遺憾,但也說明彼此不合適,不需要為了一段不值得的婚姻浪費剩余的時間跟精力。有些人覺得離婚很可怕,所要考慮的事情有很多,比如個人面子,孩子的成長以及雙方父母的想法,但如果真的過不下去又何必勉強呢,人要為自己而活,有時候分開也是一種解脫。其實夫妻之間,離婚并不可怕,因為還有比離婚更讓人難以忍受的事情,倘若遇到以下3件事,最好分開過,接下來一起了解一下。圖片來源于網絡1、靠武力解決問題夫妻本是同林鳥,遇到困難也需要共同解決,夫妻之間產生小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,只要兩人多溝通跟理解就好,但偏偏有些人處理矛盾的方式比較極端,他們喜歡靠武力去解決問題,說不過就開打,內心覺得難過就打,以此來發泄內心中的不滿,打人者覺得心情舒暢,被打者因害怕不再理論,時間一長會變成一個擔驚受怕的小貓。婚姻之間需要對方的安全感,而不是生活在一起每天擔驚受怕,不知道什么時候就被揍一頓,這樣的婚姻實屬沒有任何意義。家暴只有零次跟無數次,不要在愛情中迷失自我,不要每次都因為愛而選擇原諒,既然家暴能發生一次,之后就會有很多次,不要因為自己的軟弱帶來更大傷害。2、喜歡翻舊賬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,誰還沒有一些往事呢?不過有些夫妻在發生矛盾時,總喜歡翻出以前的舊賬去解決,把一切都放到臺面上,人都是要面子的,雖說出發點沒錯,是想要讓對方對你更好,但也要分清場合。在婚姻生活中,翻舊賬可不是明智的選擇,本來就事論事就好,卻由此聯想到了對方以前做的事情,難道一個人就沒有變好的機會么?翻舊賬,翻出來的不僅是過往的傷痛,翻出來的還是人心,每次吵架都把舊賬翻出來,時間一長,就算脾氣再好的人也有忍受不了的那天,翻舊賬也說明內心沒有真正放下,而是一直記在心里,尋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再說出來,于人于己都不好。婚姻中,最好不要出現猜忌,這比離婚還可怕。3、夫妻分居過日子夫妻是從兩個陌生的人因為愛走到一起的,并且愿意一起創造幸福的生活,夫妻本該一起生活,不過有些夫妻迫于現實的壓力,選擇分居,當然了,這是為了家庭,為了掙錢沒辦法,只能選擇忍痛割愛,離開心愛的人。但還有一些人工作也穩定,但卻因為一點的矛盾而鬧分居,一兩天還可以接受,對于那些分居好幾年的夫妻真的搞不懂。兩個人分開過,就跟熟悉的陌生人一樣,生活沒什么太大的交集,感覺沒有彼此也可以,這樣的婚姻才可怕,彼此之間已經沒有了愛,不會去在意對方的想法跟感受,在外人面前是夫妻,可其中的苦楚只有自己才明白,夫妻之間都沒有了愛,那婚姻也是名存實亡,倒不如說是在彼此身上浪費時間。情感寄語:婚姻生活中,比離婚更讓人難接受的是以上3件事,遇一件都別委屈自己。離婚聽著可怕,但仔細一想其實也沒有什么,即使離了婚,父母還是孩子的父母,唯一的區別就是不在一起生活。有些人為了孩子選擇委屈自己,即使給你另一半沒了感情,也打算隱忍,但這樣的婚姻沒有任何意義,無疑是給自己找不痛快。別人都說離婚很可怕,但比離婚還讓人害怕的就是家暴、分居以及翻舊賬。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夫妻共同努力,不是一味地妥協去換來所謂的幸福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有自己的思想,不要因為心軟,不要因為太愛,而把自己扔進萬丈深淵里,這對自己來說不公平,人要對自己好一點。本期話題: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家暴男,是會選擇原諒還是鼓起勇氣反擊呢?可以把你的想法留言在下方,跟大家一起分享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2014.9.16 題目為 “本科”畢業生 所以結合這個題目再多嘮叨一些吧,首先來看這個答案的童鞋,會有一部分處于考研或找工作或出國的選擇期,我還是建議確定本科畢業就來找工作的同學來看這個回答。 每個學歷帶來的思考方式,人生閱歷,專業水平等多方面的不同,在找工作上的要求和選擇也不盡相同。因為我是本科生,我不認為我的經驗會適用于大多數人,更別說我沒讀過的研究生甚至博士上,所以經常很多研究生來問問題我會很誠實的告訴他們“情況不一樣,我無法幫你更多' 核心三要素如下圖! 背景條件: 這一部分是最基本,一般這些背景是通過較長時間的積累才擁有的,屬于在你做出抉擇前就已經具有的條件。 以求職為例,個人認為背景條件主要是: 學校學歷,成績,獲獎與證書,相關的實習經歷,學生社團活動,項目經驗等。 說下來貌似就是簡歷上那些已經有的東西?我覺得是的,在簡歷這張紙上,基本就是在一個深入面試開始前,你能給面試官所看到的東西。 這些背景條件正如所說,不是短期內你能夠提高的,就像你不能改變你的學校你的學歷一樣,所以對于背景條件確實沒有辦法在短期內改變(所以涉及到簡歷造假,個人認為在簡歷上撒謊是很不明智的行為,寫沒做過的事情,夸大自己的成績的,請你相信,面試官都是“人精”,你的一點點“善意的謊言”是騙不過面試官的,而且一旦被識破只會留下很不好的印象,在面試的時候就遇到過一個同學院學生成績虛寫,結果和我一組,就被面試官問到了。一些虛構的經歷,或者說并不是很深刻的經歷,面試官一深問,你的反應就直接坦白了) 既然背景條件已經固定,為何不從其他兩個方面入手 關于成績的看法(到底成績重不重要): 如果一個學生其他很優秀,但是成績不好,HR會怎么想?最直接的是,這個人是不是隨意,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不能完成好自己可能不喜歡,但是是責任范圍內的事。讀書是學生的責任,我估計沒多少人喜歡讀書,但是成績好的人起碼證明他們的態度更好,這樣暗示他們在其他領域更有可能做好。 職業規劃: 職業規劃不單單只找工作,當然也使用于讀研,關于自己的研究計劃之類的。但這里也僅給出以找工作為例的。 職業規劃我認為包括以下幾個方面: 1.你對自己未來職業的選擇(行業,公司,職位) 2.你對所在(行業,公司,職位)的了解 3.這個(行業,公司,職位)所需求的最明顯的特質 4.這個(行業,公司,職位)會遇到哪些挑戰 基于以上四個方面我稍微回答下我當時的想法,所以僅供參考,不具有普適價值。 1.我的職業未來選擇: 首先我很明確的是行業和職位,行業上我的Deadline是制造業(工業品//生產消費品),Perfect是自動化行業,職位上(市場戰略分析//商業方向)。職位上是以商務類(市場首選,銷售次之)的管培為優,技術類的培訓生次之。最后是公司,公司的選擇上,第一選擇是去自動化公公司(ABB,Rockwell,Simens,Mitsubishi,GE)等,第二選擇是去行業領先的工業品公司(Shell,BASF,默沙東之類)。因為這點上我個人很執著工業品行業,所以對于快消,互聯網,四大,咨詢這些都沒有辦法給予大家更好的支持,之后會稍微談及我對相關行業的看法。 2.我對所在行業公司職位的了解: 對于職位的了解:首先我對于工業品中市場部門(以下所指市場是指戰略方向,不代表宣傳,廣告,路演之類的)的職能非常了解(一方面是因為實習,另一方面是自己看過很多相關的資料),工業消費品不同快速消費品,快速消費品是市場主導,而在工業產品中,有可能沒有專門做市場戰略的部門,會有PM(產品管理),但是一般不會有專門做分析的,一方面是因為工業品技術性強,消費者的不可替代性強,入門門檻高。二是因為,工業品受非市場因素(政策,人等)因素影響較大。 對于行業了解上: 因為在自動化公司實習,所以對自動化行業的了解基本上比一般人會好,我會更了解自動化行業的產品有哪些,一般的銷售方法有哪些,在公司中各個部門可能負責的不同,自動化行業的客戶有哪些,各自有什么特點。除此之外,因為自己對汽車行業做了非常多的調查和學習,因為上海的制造業很多會涉及汽車行業(一方面是上海大的制造業就是汽車,二來是汽車行業之大,上下游涉及行業會很多)除了專業機械本身相關行業了解之外,因為自己平時本身特別喜歡互聯網和消費電子產品,所以在面試臺積電的時候也起到了作用。在平時自己很喜歡讀經濟學和金融方面的書,這些都幫助我更好的理解商務類的職位。 對于公司的了解: 我最了解的公司是自動化公司(ABB/),其次制造業,汽車行業(GE,通用大眾),互聯網公司,其他方面,如果面試一些并不是First Choice的公司,我都會稍作準備,加上平時積累也比較多。這也說明公司的信息在求職過程中是最方便的準備方法,是可以短期內迅速提高的,我在面試Avery之前就將Avery2012年的財務報表稍微看了一下,幫助我更好理解了Avery的職位需求來源和公司狀況。 3.這個(行業,公司,職位)所需要的特質: 特質上其實我是將工業產品(生產消費品)和快速消費品作為兩大類,這兩大類的人特質區別我個人認為其實就像招聘的條件一樣,一個喜歡工科背景,一個專業不限。工業產品正如我說的,技術門檻限制,所以對于應聘人的邏輯,分析這方面能力要求我覺得會更高,快速消費品由于是快速變化的行業,所以對于應聘人我覺得更需要那種Dynamic去適應,更能面對多變的環境所帶來的挑戰。具體到公司上可能就是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風格,如同大家所的有些公司喜歡“Aggressvie”,有些公司喜歡踏實的,這個就只在不言中了。職位對于各種特質的要求我認為更加重要,其中以技術類和商務類兩大類做個大體的區分,做技術的人更加的細心和具備專業精神,可能他們不善言談,但這些人更能夠“靜下來”去思考。而商務類的則更加抗壓力和迎接挑戰型。 4.挑戰: 行業的挑戰上,需要對本行業有個很好的了解的,知道短期內的趨勢,例如Shell做的頁巖氣,Avery的RFID標簽,ABB的機器人趨勢,GE的生命科學這樣。如果你看到這邊,知道上面這些公司,也想去,但是不知道我說的是什么,那就只能說功課沒準備好。公司的挑戰更多會體現在產品和競爭對手上,例如ABB和施耐德的共同點和不同點,Shell和美孚的差異,Avery的粘合劑部門與3M的差別之類。職位的挑戰個人認為在尚未從事之前很難獲得具體的內容,這方面可能是來自已經工作的人,但是主觀性太強,所以不做陳述。 綜合來說:重要性如下:職位/>行業/>公司所以比如你是工科生,請先確定好自己是想走技術類,還是研發類,還是營銷類,還是職能類。然后選擇一個自己喜歡并且愿意投入的行業。千萬不要一味為了一個公司而放棄職位! 個人優勢: 個人優勢,我分為“性格”和“能力”。性格其實沒有優劣之分,更多是合適,外向的人適合做一些對外的工作,如銷售(但不絕對,每個人的溝通方法不同,內向的人也可以做好銷售,親眼所見)。內向的人適合做一些對內的工作,研發,質檢之類的。中性的可以做一些職能類的(行政,財務) 能力上面,依舊以我自己為例吧。我在求職的過程中總結了兩個我的個人優勢:1.成熟度 2.分析事物的能力。成熟度一方面是來自于自己所經歷的事情,二是所作出的思考和變化。2.分析事物的能力則是表示我平時能夠在思考中去抓住事物的特質,有較好的邏輯去分析事物的緣由(這方面就比較適合市場的特質) 所以總結來說,能力是從你的經歷中所提煉的精華部分,無論是經歷讓你更加成熟,還是學會了特殊的技能。所以能力上也是一個長期的積累過程,建議是大家可以花時間把自己大學,甚至高中所做過,發生過的那些對自己影響深刻的事情做個回顧,從每件事中學到了什么,體會了什么。 說完優勢也經常會談到缺點,每個人都有缺點的!我的缺點是敏感,對待缺點,一定要誠實,舉例說明,最重要是能讓別人知道,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。 有人會問我:如果你覺得在面試中你覺得最大的個人優勢是什么,我想說。 第一是成熟度,請去掉身上浮躁,去好好的把自己削成適應工作的形狀,這種成熟可能需要你拋開自己的一些小固執,小任性,需要你去受過挫折和失敗,需要你去像優秀的人去學習,需要你體驗下真正的工作是什么。 第二是你和你所求職的方向契合的優勢,所以這要求我們需要了解我們所追去職業需要的特質,將這些特質和自己的優勢對應,不是叫你編造,更多是根據自己的優勢去找自己適合的職位。 表達能力! 表達能力是把以上三個內在的東西如何展示出來,這也許就是為什么那么多應聘條件第一條:Good Communication Skill 的原因。在這方面其實我也做的不是很好,一來我一直會怯場,不能很好的在public的環境下去表達自己,這也導致我有時候雖然觀點是對,也無法很好的表達出來以支持團隊的工作(Shell HR的Feedback)。 5.14修改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看到這篇文章被微信公共號和微博轉載了,心里既有安慰,也有些許愧疚,所以繼續補充干貨 一.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什么? 1/)MBTI 性格測試 MBTI職業性格測試(完整版)/(量表版本:1998-N/) :通過這個測試,可以很全面的了解自己的性格解構和特點 2/)霍蘭德職業測試 霍蘭德職業興趣量表及在線測試/(完整專業版/):這個測試會給出一些建議的職業方向,可以作為參考,但切記不要當作是唯一答案 3/)總結自己已有的經歷,看看與各種職位的貼切度,判斷方向如下,首先判斷自己是適合哪類工作,(技術,商務,職能)。看以思考下自己以上三種類型中哪類最多,比如一個人經常在學生會中做一些文案策劃,在班上當個組織委員,自身比較喜歡這樣簡單,與人交流多但不復雜的,這樣可以考慮下職能類。 注:People Change!所以即使以上的答案都很明確一個方向,也不是絕對正確,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一味的相信 二.找工作的好習慣 1.做一個Excel: 這個大概是我做的一個樣子,第一欄是優先級,我覺得這個很重要,因為這個可以很好的在海投中幫你分類你最想去的,和稍微下來一等,再到練手的各個情況。然后其他包括:公司名稱,職位部門,行業類別,申請的賬號密碼,申請地址,申請截止日期,目前狀態 2.不要盲目面試 面試會消耗掉你大部分精力,尤其是路途的奔波和面試時候的高壓狀態,所以不要以為數量多了,過的總數就多了。個人經驗來說,基本上如果能保持在一周3場會很理想,一來是有充分的準備,二來體力上有休息。當然我知道很多時候面試容易沖突,所以底線是盡量不要一天趕場然后第二天又繼續面。 3.模擬面試 找幾個意向相同的小伙伴組一個求職小組,定期舉行案例分析,模擬群面單面等環節。看看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。 4.Keep Practice your English 保持每天都有讀英語的好習慣,不單單要看,更要讀,去練習和別人交流,去練習用英語做Presentation和Speech。 5.定期回顧 定期回顧自己的每場面試,看看不足之處在哪,從面試中學到了什么 三、如何鍛煉自己的英語能力 說下答主自己的情況,答主自己進大學后英語就廢了,沒有認真讀過,一直在掉。但是好在基礎好,口語較好。大概四級裸考550 六級裸考490這樣的水平。真正有幫助的是后來學習雅思的過程。所以練習英語就是幾個訣竅 1.保持節奏,每天練習:在這點上建議大家報名個英語考試,一來是可以獲得系統性的訓練,二來也是逼自己學習的動力。建議考慮TOEIC 或BEC 2.多和別人交流:說比考試更重要,找個小伙伴聊天,如果沒有,可以自言自語,自己給自己問問題,但是,一定要讀出聲 3.用英語去想,不要用中文思考后再翻譯過去:這個是阻礙口語的最大因素,因為你沒有辦法用英語在腦海里去想,所以你每次都要中文想好,然后再去想怎么翻譯。 四、體制內外的差異: 參考在以下問題中的回答:應屆畢業生無奈跪求 就業相關建議,事業編公職企業,應該如何理性的分析? 五、關于創業: 參考在以下問題中的回答:剛畢業的大學生。想自己創業有那么難嗎? 六、想要做與技術相關,但又不是純技術(Marketing,Sales Engineer ,AE, Purchase) 答主這兩個一直和一些今年準備求職的同學有交流,以工科背景研究生為主。基本上所有人都是,想做以技術相關,但又不是純技術。我轉換一下可不可以這樣理解,我不想做工程師或者研發人員,但是我也討厭銷售那樣天天酒肉打混。所以大家說,那我來做Marketing吧,或者我來做銷售工程師,AE,或者采購? 千萬不要就想當然: Marketing:我們大多數同學想做的Marketing是類似Consulting中的市場分析,戰略分析這樣的綜合能力要求強的職位。但是實際是,在快消的Marketing基本很少技術上因素,是消費者購買行為主導的分析,然后更多的時候追求一種市場的快速反應,協調好銷售渠道,產品研發,廣告營銷多方面。在工業產品的Marketing則是側重展會,博覽會這樣的時候,算是一個職能類的部門。所以哪有大家說的既有技術又非技術。 Sales Engineer和AE:銷售工程師和應用工程師application engineer,這兩個差別很大。就我個人看,SE中既有傳統的銷售(大侃)也有技術性的銷售(不善言辭),決定因素在于個人,所以是既可以技術也可以非技術,也可以有技術,又不那么技術。AE則更偏向于工程師,是技術性的職位,只是會需要到客戶所在地解決問題。 Purchase:采購和供應鏈好像也很多人喜歡,供應鏈中有采購,質檢,生產,物流,等等好多好多。沒有辦法一概而全。個人認為采購其實上有點像銷售的屬性,銷售是內對外,采購是外對內,所以成為怎么樣的采購,和成為怎么樣的銷售工程師是一個道理 七、面試技巧 說了那么多,有人會問,你怎么還不告訴我怎么改簡歷,怎么電面,怎么群面,怎么單面啊! 我的答案是,不要相信任何面試技巧,我個人非常反對技巧性的面試,什么扮演Leader啊,符合公司的文化風格啊。都特么是裝,面試就是Be yourself,就像你不會為了迎合你男朋友去裝成他喜歡的類型一樣,裝久了自己也受不了,還要擔心被發現。所以面試的時候忘記技巧,做自己。 當然:還是有點干貨的 1.簡歷的修改: 突出重點,簡歷的中間稍微上區域是人們閱讀的主要區域,把你想體現的放在這 盡量將你的描述具體化,將成果和經歷用數字來表現 內容上的統一,不要上面做了兩份銷售實習,下面兩個國家項目的負責人,HR會Confuse的,但是也不代表會掛,HR會來問問。但是如果你兩個方向都不是很牛,還是算了吧。 針對不同職位做不同的簡歷 2.電話面試 電面的時候找個安靜的地方最重要,然后一開始挺清楚公司和職位,沒聽清楚問好來,把節奏放下來,自己也不緊張。然后語速放慢。切記不要打斷對方說話,尊重對方。 3.群面 弄清楚自己的貢獻在哪,如果自己的方案確實是能夠解決案例的,堅決的表達自己的觀點,如果有隊友很明顯的錯誤還很強勢不讓,勇敢的站出來否定他。尊重群面的每個參與者,不要忽視那些不說話比較內向的。如果自己確實對于案例內容沒有想法,可以嘗試下1.收集整理團隊的想法 2.平衡局面,提醒大家注意時間,不要做無謂的爭吵3.書寫最后的Presentation 4.單面 放松自己!一般到這時候已經離勝利很近了。用邏輯性的回答去解答每個問題,可以列觀點123456,可以用因果的陳述。然后給面試官好的反饋,得體自然,然后完了之后提幾個你感興趣,但和面試無關的問題:例如對于行業的看法啊,建議啊,疑惑啊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5.27更新 八、工資重不重要啊 當然重要啊!和你說不重要的我覺得多少有點雞湯啊。 1.工資反應這家公司對你的重視程度,同樣也反應了這家公司在業界的地位和能力 2.更高的工資提供給你更好的社交機會和視野開拓的可能性 3.在同行業中有較高的工資,基本上意味著你是在同行業中有個領先地位 好了,我們再來辯證下啊,為什么有人說不重要 1.不重要其實是指,不要過分看重第一份工資的收入,尤其是行業和職能的不同帶來的收入差異巨大化,IT的程序員基本都快到萬,傳統機械只有5000,投行咨詢20W傲視,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過分重視工資 2.第一份工資不代表以后的工資,應該看未來的潛力,有的人進去很低,但上升很快,有的人進去很高,幾年后基本沒變。 所以綜上,第一份工資~重要!但不重要的是,不要去 比較,無論是和別人,還是和自己未來的工資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2014.9.10 工作以后的一些小感想: 所有從非第一渠道獲得的關于職位和公司的信息都是不完全正確的,比如應屆生,論壇,同學的口中等等獲得關于公司或職位的信息都存在一定的出入。甚至于宣講會都是被企業精心包裝過的,所以想要了解一個公司和職位的真正情況,最好的找到在這個公司工作的人。 如果想從事商業類的職位(銷售,市場,戰略,甚至供應鏈)建議都從銷售做起,積累一線的經驗,再考慮往相同function line上轉。 利益相關:(Offer有國企央企外企,職位有管培,技術,供應鏈,行業主要是制造業,答主本科畢業,機械專業)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休閒時尚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VOGUE南投哪裡訂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台南哪裡訂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
科普雜誌苗栗哪裡訂 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?電影全民公敵真實版CIA爆料? 2020年遠見台南哪裡訂 Fortune彰化哪裡訂 讀者文摘哪裡訂閱比較便宜?一篇文章看完,可以練習改寫、口說?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哪裡訂便宜 富比士雜誌,有CD版嗎?職場人士,培養國際觀、英文突飛猛進?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 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如何更快讀懂time時代雜誌?一個簡單絕招,快速了解time時代文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